手机版
1 1 1

陕西紫阳:以脱贫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深学细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查细照,做破解难题的“担当人”;深研笃行,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深挖实改,做言行一致的“老实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紫阳县坚持把驻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放在脱贫攻坚一线,176个驻村工作队的1500余名驻村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真抓实干,以脱贫攻坚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主题教育中,紫阳县坚持领导讲学、干部领学、上门送学、交流促学,驻村工作队队长为帮扶村党员讲党课176次,全体驻村党员干部统一在所在村党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驻村干部结合入户走访契机,为老弱病残党员送书籍、讲要求,并结合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

  在主题教育中,紫阳县驻村工作队自觉对照党章党规、脱贫攻坚、驻村帮扶等方面要求,采取入户走访群众提、党员干部相互提、工作队队长谈话个别提等形式,深刻查找思想和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人建立整改“三单”。围绕思想上急躁、帮扶工作不够扎实、工作方法简单、服务群众不够耐心、政策落实不够到位、破解民生难题效率不高等问题,工作队建立整改台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驻村党员干部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开展“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开门查找问题,对标整改抓服务。目前,驻村工作队共收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意见187条,查找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342件,解决群众急难诉求337件,为帮扶村解决工作难题176件,为帮扶户办实事1807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5:53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