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桂姐姐”掀起宣讲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四中全会精神好,大家听我唱一唱……”

  近日,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逻楼镇山逻村圩日的舞台上,“桂姐姐”宣讲队正在为赶圩的群众表演节目。她们通过山歌、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桂姐姐”是广西妇联的卡通人物形象。近期,广西妇联在全区基层组织成立“桂姐姐”宣讲队。宣讲队深入乡村、社区、机关、企业等,采取宣讲会、报告会、分享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今日宣讲两场次,场场姐妹都给力,四中全会举大旗,党旗引领创佳绩……”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妇联主席姚丽翠带着她编好的山歌,与融水“桂姐姐”宣讲队员一起走乡入村,以通俗易懂的山歌宣讲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苗乡侗寨广大妇女群众身边。

  “效果非常好,基层姐妹们特别喜欢我们用山歌宣讲,鼓舞了大家岗位建功的士气。”姚丽翠介绍,融水县妇联成立了一个由12人组成的“桂姐姐”宣讲队。每个乡镇妇联再组一个队,人员5到11人不等。至今已经组织了34场次宣讲。

  宣讲要让妇女姐妹喜欢听、愿意听,内容为王是“桂姐姐”的制胜法宝。“我们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结合大家身边的实际案例,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说。

  截至11月底,全区“桂姐姐”宣讲队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600多场次,把党的声音传进群众生活中,讲到群众心坎上,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02:5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