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同大学:主题教育着力“三个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2月17日,人民网山西频道与大同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助人民网这一国家级媒体平台,大同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能力将大幅度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同大学紧紧围绕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4个着力点和7个方面突出问题,在服务基层上重治本,在服务地方上重落实,在服务师生上重实效,赢得广泛赞誉。

  作为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大学应有的办学方向和责任担当。主题教育期间,大同大学继续强化社会服务,推动校地合作,聚集应用转型改革新动能。9月10日,与华为公司建立合作办学关系,共建大同大学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重点为大同市培养现代信息与网络技术人才。主动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行业需求,融入大同市发展大局,11月21日,与晋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坚持开放办学,11月29日,与广灵县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迅猛发展,以及办学层次、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的不断提升,学校也面临着基础设施承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服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能力受到极大考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这一问题更是成为校党委特别关注的问题。经过充分调研,校党委将相关问题纳入检视问题清单和“三服务”事项,扎实推进“解难题、暖人心”工程。

  在校党委确定的16项“三服务”事项中,有5项是师生关注的热点焦点。比如建设一批教授博士工作室,为学校教学科研中坚力量提供专门工作场所。目前,对校内办公空间的前期调研、摸底工作已完成,132台套科研设备进入招标程序。探索学生上课管理模式改革、学生饮水设施改造、落实专职政治辅导员“双线晋升”要求等正在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7:15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