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姚安县:开设“初心学堂”深化党性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云南省姚安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建设“初心学堂”,拓展红色教育强化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深植心中、见诸行动。

  该县挑选出保存较为完好的革命遗址遗迹、纪念碑等,建设党性教育活动场所,配套多媒体辅助设备、展示栏等基础设施,制定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初心学堂”既能发挥党性教育基地作用,又能加强对历史遗迹的保护。

  各乡镇党委对本地区的革命烈士、老战士、老模范、老干部等先进事迹和历史事件,以及抗震救灾、脱贫攻坚、发展变迁等历史资料深入探寻编录,在“初心学堂”内高度真实还原历史信息和文化,通过红色文化长廊的图文展示以及多媒体播放宣传片,将“红色基因”传承主题和锤炼党性要求贯穿始终。

  目前,全县486个党支部依托“初心学堂”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400余次,开办“初心讲堂”19期,接纳党性教育党员23000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7:28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