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双柏县:以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走进云南省双柏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安康小区,一幢幢依山傍水、错落有致的崭新高楼映入眼帘,社区内398户住户是来自8个乡镇的1501名贫困群众。如何解决居民就业实现增收致富,成为迫切解决的现实问题。

  为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社区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引进辣椒初加工企业三家,大力发展就业基地建设,通过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组织招聘会等形式,推荐就业417人,实现自主创业30人,平均每天为社区提供工作岗位60余个,为居民增收15万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双柏县坚持问题为导向,呼应群众所盼,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明确9个专项整治任务,形成整改项目清单,抓紧整改解决,以解决问题成效作为衡量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随着一个个涉及民生保障、就医就学、环境整治等问题有效解决,全县涌现出一批及时改、全面改、彻底改的典型事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7:32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