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南华县:“三联五抓”建强基层党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云南省南华县紧盯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在农村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三联五抓”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

  “三联五抓”即问题线索联查,严肃处理违纪违法村组干部;任职情况联审,全面清理“四类”村组干部;软散组织联治,深入整顿“后进”基层党组织。五抓,即紧盯书记抓班子、紧盯党员抓教育、紧盯制度抓监管、紧盯作风抓整治、紧盯规范抓提升,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目前,全县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61个,全覆盖完成5099名村、组干部任职资格联审,排查补齐问题村组干部39人,表扬命名“六个先锋村”42个,表扬“扶贫好村官”27人,制定落实村干部岗位补贴长效机制,基层党组织执行力得到较大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7:35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