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湟源县:百件“民生小事”让主题教育更有温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人民街社区党支部在明清老街设立“爱心休息站”,县畜牧兽医站党支部在和平乡隆和村修建牦牛防疫注射栏,和平乡茶汉素村党支部修建小广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湟源县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全县范围内公开征集筛选办理100件“民生小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据了解,为确保把百件“民生小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湟源县着眼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发放征集表“报”、设立意见箱“收”、深入群众中“找”、召开座谈会“议”的方式,征集群众急需解决的操心事、热点事。并从征集到的239件事项中精心筛选出全县广大群众最为期盼、最为迫切、最为关注,涉及群众出行、惠民服务、医疗健康、改善居住环境、田间道路维修等方面的100件“民生小事”。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团结凝聚人心作用,精准聚焦广大群众的需求,组织广大党员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每件“民生小事”像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结合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搭建主题教育学做结合新课堂,湟源县通过办理一件件“民生小事”,激励广大党员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7:3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