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河南县:整改落实见真章 巩固拓展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聚焦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将“改”字贯穿始终,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巩固整改成效上想办法。

  分层分类“查”,把群众难点厘清楚。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关键,找准突破口,打好主动仗,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全县各级干部以“四个奔着去”为统揽,结合职责任务,围绕供暖、饲草料储备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出谋划策,积极沟通协调,28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建立79个基层联系点,主动到联系点督促指导51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5个,72个调研组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做到简单事项现场解决、当面答复,疑难问题分管领导领衔包办、协调解决,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全员全程“晒”,把解决措施定精准。县扶贫开发局下达36万元专项资金和180名培训计划,不断拓宽群众致富新渠道。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及时清除供暖管道淤泥、更换破损管道,完成供暖升级改造并正常运行。柯生乡积极协调水源及输配水管网建设施工方和河鄂公路修建施工方,接通了香扎寺附近牧户水管,解决了牧户吃水难问题。优干宁镇智后茂村多方筹措,成功解决9公里转场牧道维修资金30万元,28户村民彻底摆脱了出行难的问题。

  立言立行“做”,把整改落实抓到位。以“美丽河南”微信公众平台为切入点,全县37个单位主动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公开整改承诺事项161条;114个党支部共检视出问题687个,提出整改承诺事项317项,兑现承诺223项,共解决实际问题163个;2416名党员共检视出问题9664个,提出整改承诺事项5734条,兑现承诺3444条,解决实际问题2066个。县四大班子明确整改任务42个,已完成整改19个、正在整改10个、长期整改13个,解决班子自身问题28个;投入资金67.22万元,解决群众急难盼愁忧问题7个,上下联动解决问题9个,推动落实5个重点任务。25名县四大班子成员共明确整改任务168个,已完成整改148个、正在整改14个、长期整改6个。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7:4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