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金湖开展巡察整改提质增效行动:阳光村务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真没想到,过去这么多年了,这笔钱还能讨回来。”近日,拿到1万多元危房改造款,江苏省金湖县原陈桥镇新丰村村民余春云高兴地说。

  2014年,他家被纳入危房改造后仅拿到1000元。2018年7月,该县在实施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时发现部分农户危房改造款被村里截留,新丰村已区划调整划入吕良镇,吕良镇党委深挖细研,把危房改造款差额全部送到村民余春云手中。

  今年初,金湖县纪委在村(居)巡察中发现有些基层党组织“三务”不公开、民主理财作用不明显。今年7月,该县启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出台村级权力清单30条,推行村级“零招待”,试点“第三方记账”,建立阳光村务管理体制,使群众足不出户便可知悉村级事务和财务。截至目前,全县村级干部违规违纪案件同比下降33%,村级各项费用支出同比下降35%。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06:3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