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盘锦市双台子区、葫芦岛市建昌县:直面问题抓整改 顺应群众期盼 增进民生福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辽宁省盘锦市双台子区、葫芦岛市建昌县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盘锦市双台子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全区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1381次,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为群众现场解决实际问题654件。同时,在全区组织开展“理旧事、解难事、办实事”集中攻坚行动。针对向阳小区“回迁难”问题,双台子区多渠道帮助企业筹集资金,协调推进配套工程,有效解决了回迁群众诉求;通过中小学撤并整合、集团化办学与教师“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等措施,让师资力量更均衡,解决了“择校”和“大班额”等问题。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全区出台措施155个,制定长效机制39个。

  双台子区还将主题教育与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补齐精细化工产业开发体制机制短板,通过调整优化开发区内设机构,改革开发区财政管理体制,提升发展内生动力。

  建昌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通过“问群众”征集问题,“问自己”查找问题,“问标准”检视问题,共列出问题清单753条,并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为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向实践转换,建昌县多措并举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完善体系12项,出台制度办法24项,惠民举措124项。全县精简会议、文件,会议次数同比减少30%以上;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排查出29个软弱涣散村,现已完成整治;针对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全县健全完善9项制度,推进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确定了30个网上办理服务事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4:34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