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光山:主题教育解民忧 精准整改惠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渐入寒冬,光山处处繁忙。斛山乡张老湾村张东村民组村民何文珍看着刚整修后的大塘碧波荡漾,塘边种满了桂花、小叶黄杨,不由得高兴地赞叹:“多少年这塘水都没变清过了,整修一新让村子更漂亮了不说,更方便大伙儿洗衣灌溉呢。”

  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后,河南省光山县瞄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提出责任不变,政策不变,监管不变,加快发展的步伐不能变,紧盯8214名尚未脱贫的重点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在打造出10公里长、10平方公里的美丽官渡河基础上,该县坚持“拥河发展”战略,准备再实干苦干3年-5年,把小潢河光山段48公里“百里长廊、百里水乡”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带、乡村振兴建设示范带、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带。

  主题教育中,他们深入开展“守初心、找差距、抓落实、促发展”系列活动,乡镇以上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列出问题清单200余条和420余个,全部相应制定了精准整改措施。针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还有待改善提高的实际,他们提出加快17个乡镇集镇提质工作,掀起“我为家乡治水塘”热潮,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县已筹集资金7360多万元,整治水塘近2500个,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4:36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