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西宁:以“三个注重”扎实推进 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青海省西宁市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将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加强部门联动,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注重联动配合。西宁市委组织部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审计局、市信访局等相关单位的沟通,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对“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三个方面14条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细化各配合单位工作职责。

  注重监督执纪。西宁市委组织部成立3个督察组,深入各县区各单位暗访调研,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及时跟踪整改情况。西宁市公安局成立督察曝光组,通过明察暗访、线上线下督导等方式,对所辖44个部门的33个问题予以曝光,并督促整改销号。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5件,处理1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

  注重正向激励。严格落实《西宁市组织部门信访举报澄清保护工作暂行办法》,认真核查干部信访举报问题,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4名干部在适当范围内澄清事实,为干部卸下包袱,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选拔任用在基层一线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78名,占提任县级干部总数的74.3%。通过“谈初心话使命”宣教视频,对身边的31名优秀党组织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广泛宣传,激励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5:3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