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分宜:及时解决群众困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村里再也不会有洪水了。”“龙虾基地不怕被淹了。”……日前,江西分宜县杨桥镇顾村村、文江村村民们看着河道里忙碌的挖掘机纷纷谈论着。原来镇里通过多方渠道,筹集了2400万元对村庄附近的河道进行防洪治理。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分宜县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努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针对防洪、干旱等灾害问题,该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采取增开灌溉沟渠、就近抽取河水等方式灌溉农作物,为群众减少农作物受灾面积4100余公顷。针对困扰群众的钤山西路“堵心屋”问题,县委、县政府以棚改为契机,分管领导带队蹲在一线想办法、做工作,顺利拆除“堵心屋”,打通了“堵心路”。针对师资不足问题,该县通过全省统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绿色通道等途径补充166名教师,为中小学校提供了充足的师资力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分宜县在“我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把我当家人”走亲连心活动中,要求每名党员干部与2户以上群众结对认亲,每月至少1次入户了解情况,及时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同时,深化“入企走访连心”等活动,由县领导带领职能部门深入企业走访,实施“金融定向”“科技助力”“教育助智”“产业助强”等精准帮扶,为企业协调解决融资、用电、用工等问题,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06:3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