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襄垣县城市综合管理大队:上门服务 将承诺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现在办事真是方便,只需要跑一趟,剩下的手续城管队员会上门服务办理,真是太贴心了。”12月18日,前来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城市综合管理大队办理业务的商户吴天柱面带笑容地不住称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襄垣县城市综合管理大队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队伍建设和市容管理问题为导向,坚持全天候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寻找对策。

  今年10月份,为了提高服务水平、让商户办事少跑腿,该大队对临街商铺内外装修、门头更换、开业庆典等审批程序不规范进行整顿,减少繁琐程序、缩短办理时间、加大服务力度。将审批权力下放到各中队,实行属地管理,让商户只需跑一趟提交申请表,之后城管队员会上门服务帮其办理其他手续,极大地提升了商户满意度。

  对于群众长期反映的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等热点难点问题,襄垣县城市综合管理大队通过规划7个便民市场,引导流动商贩入市经营;规划1573处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加大宣传力度,使市民停车做到“入黄格、摆整齐、朝正向”;在背街小巷制作广告粘贴栏46块,供市民、商家发布信息和广告等,使这些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

  为了给商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该大队还与临街商户签订《服务承诺书》,做出8项承诺让商户进行监督。他们还会定期回访并让商户填写《服务承诺评议表》,了解分包队员的承诺服务落实情况,对群众不满意的事项逐一排查解决。

  “工作做得很到位,希望以后再接再厉,更好地做好服务。”在一份《服务承诺评议表》上,一位名叫李艳的商户这样写道。截至目前,襄垣县城市综合管理大队与商户签订《服务承诺书》达2409份。在厚厚一摞《服务承诺评议表》中,诸如此类的评议还有很多,说明该大队将服务承诺落到了实处,也反映出商户对他们的满意程度正在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3:5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