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洛阳市: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助推高质量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开展“旧账清零”“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群众更满意”三大行动;持续深化“四河三渠”治理,一体推进洛阳境内黄河干支流综合治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洛阳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突出“四个注重”,聚焦和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在“三个奋勇争先”上聚力加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贯彻“四个贯穿始终”在强化统筹推进和联动推进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在理论武装上迈入新境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按照省委提出的平时自学、会议领学、学校讲学、基层深学、交流互学“五种方式”,普遍开展3次以上集中学习、2次以上专题研讨。洛阳市委主要领导带头为洛阳市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带头到县区、院校做专题辅导报告。抽调党建专家、党务干部23人成立11个宣讲组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

  深入实施调查研究,在联系群众上展现新形象。洛阳市各级领导干部对标中央和省委精神,确定调研课题3094个。洛阳市各级领导干部采取上门走访、蹲点调研、座谈研讨等形式,沉到基层摸实情、查症结、厘思路,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掌握第一手材料。

  认真检视问题,在对表对标上达到新高度。该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入开展“五查摆五对照五检视”,基层党支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四对照四反思”,把问题找准查实。洛阳市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发放市委常委会征求意见表,收集服务群众、践行新发展理念等各方面反馈2072条。同时,开展专项督察查找环保突出问题,找出问题症结,制定有力措施,提升攻坚质量和水平。

  动真碰硬整改落实,在真抓实做上取得新成效。该市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整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问题放在首要位置,以“五个一批”行动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严格落实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四个一”措施,制订县级层面“一村一策”“1+N”整顿工作方案和验收细则20条,着力提升整顿实效。

  落实“四个注重”在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

  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旧账清零”“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群众更满意”三大行动,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守牢、担好身边的初心使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从实际出发,强化分类推进。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制定洛阳市10个领域主题教育重点任务,鼓励基层结合各自特点提出个性化措施,做好量体裁衣、精准施策。制度化推进“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助推“两新”组织党建质量和经营发展质量“双提升”。

  坚持实的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洛阳市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作风导向,认真落实“五转五带头”工作要求,制订下发“六带头六整治”工作方案,发文、会议、督查检查考核数量同比分别下降50.8%、48%、85%,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件处理399人,人心思干、事业思进、发展思变的局面持续巩固。

  坚持开门抓教育,让群众真满意。在一定范围公布指导组联系方式,畅通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按照“四不两直”方法对基层党组织进行暗访调研,了解群众对主题教育开展特别是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以群众评判为标尺,将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主题教育质量的标准。

  洛阳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洛阳市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指出“集中教育时间有限,践行主题无止境;理论学习要常抓,检视和解决问题要常态化”的要求,守牢、担好身边的初心使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联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对洛阳赋能定位,进一步强化实现“三个奋勇争先”的使命担当,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3:5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