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洛宁县:写好主题教育“民情日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洛宁县结合洛阳市“旧账清零”“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群众更满意”三大行动,立足县域实际,扎实开展“体民情、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走进基层、深入群众,交心谈心、掌握实情,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工作推动在基层、感情融洽在基层,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砥砺初心使命,着力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

  记好“民情日记”,建好“民情台账”,办好“民生实事”。洛宁把脱贫攻坚中开展的“昼访夜谈”活动制度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每周二或周四驻村过夜、昼访夜谈,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记录“民情日记”,并健全反馈、审阅等日常管理制度,确保活动走深走实。

  与此同时,洛宁县以李翔梧、温旭阳等洛宁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弘扬红色先烈大无畏革命精神;以何建业、王哲理等洛宁劳动模范“先辈”为榜样,持续宣传先进人物和事迹,开展巡回宣讲、道德讲堂等活动;以李应贤、金相超等洛宁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为榜样,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照学习,争先创优。拍摄展播《永不褪色的红心》系列节目。以洛宁本地7名党龄超过70年、于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为素材拍摄专题片,展现他们的英雄事迹、入党历程以及入党的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洛宁革命老区的红色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3:5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