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栾川县: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典型引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栾川县锚定结果导向、讲好红色故事、强化典型引领,推动主题教育步步深入、见行见效。

  传承红色基因,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精神高地。出台《栾川县红色资源建设提升方案》,深挖县域革命历史和解放战争时期李干城烈士事迹、三打抱犊寨剿匪历史、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在潭头镇办学、庙子镇英雄村“七英雄六烈士”事迹等红色文化,建设“红色基地”,绘制“红色地图”,开辟“红色线路”。主题教育以来,栾川县先后组织党员干部2万余人次到红色资源参观学习。

  深挖感人事迹,选树身边榜样。以马海明为标杆,选树带领群众拔穷根、奔富路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等16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共同锻造栾川县先进典型群体,并高标准建设了事迹展厅、编印《群星灿烂党旗红——栾川县委培育先进典型群体探索与思考》学习读本、摄制专题电教片,用身边看得见、学得来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开展生动、鲜活的主题教育。

  讲好鲜活故事,触动教育受众。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栾川县按照“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甄选10名来自基层的先进典型,组成栾川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宣讲团,从10月底开始,集中半个月时间,分赴县直单位和各乡镇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巡回宣讲16场(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接受精神洗礼,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4:0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