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怀化学院:主题教育为抓手,帮助师生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近日,怀化学院党委相关人士透露:自9月份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以关注民生为主题,通过扎实调研,真抓实干,解决了师生关心的一些民生问题,凸显了主题教育的成效。

  让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依。经过调研,学校发现退休人员工资较低,养老金发放不到位。为此,学校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决定提高离退休人员校内待遇。从2019年1月起,按4个层级提高了离退休老同志校内待遇。每年的重阳节还为其发放慰问金。

  让职工劳有所酬。高校劳动服务公司职工待遇低,这是一个普遍问题。学校党委摸清了这一问题的主要表现:学校对原劳动服务公司职工关心不够;原劳动服务公司职工待遇较低等。为此,学校召开了党委会议形成了决定:原劳动服务公司在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00元,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0元,每人每年免费体检一次并发放慰问金。

  让学生学有所靠。学校全面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方面存在的难题。包括宿舍问题、食堂饭菜价格不稳等,为此,学校对学生宿舍饮用开水、部分宿舍改造与空调安装等进行统一规划;对涉及到的电路改造、设备采购与安装,由后勤服务中心牵头,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对东校区新建的13、14栋学生宿舍,全部安装空调和热水系统等。同时,严格控制食堂饭菜价格上涨。

  让人才才有所展。人才引进和人才稳定,是困扰怀化学院办学的一个难题。学校党委确立了“开放发展,快速跨越”的发展目标,把解决人才问题作为实现目标的关键。学校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组成专门人员,奔赴20多所全国重点高校访才寻才。同时,大力提高人才引进待遇。今年已引进博士37人,教职工在职考上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46人。为稳定人才,学校在解决住房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发挥绩效杠杆作用,激发教职工工作激情。

  让干部情绪激昂。中层干部年龄老化,干事创业干劲不足,是怀化学院干部队伍存在的一个问题。湖南省委第六巡视组在对该校党委工作进行政治巡视时,也指出了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管理不严、机制不活的问题。学校党委把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对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检视。为此,该校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以中层换届为契机,大力选拔使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于谋划、实绩突出的干部。中层干部调整选任后的平均年龄为45岁,较调整前整体下降了5岁,干部队伍总体结构得到优化。其次,进一步强化干部政治理论武装,举办了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20期怀化学院处级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明确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目标,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4:08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