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大学:将主题教育做细做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2月17日至27日,山西大学在该校会议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通过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总结和展现学校主题教育成效,不时有师生前来参观,效果良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大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紧扣目标任务要求,聚焦师生期待,呼应师生所盼,把心思花在发现问题上,把精力用在解决问题中,通过办实事和解难题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确保主题教育收实效、见真章。

  把整改落到实处。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师生关注”和“发展相关”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和“巡视整改”结合起来,由校领导领题,职能部门解题,层层压实责任,答好师生关切题。对一些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坚持大问题“小切口”,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对一些能立行立改的问题,采取“全切口”、实措施、准发力,及时通报整改情况。共梳理汇总68项整改清单,已整改完成37项。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细化分解10项37个问题,对应制定109项整改措施。

  深入开展“三服务”。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构建了“学科群+产业链”服务布局,物理优势学科群对接服务山西省光电产业发展,成立山西大学晋城光电信息产业研究院、光电信息产业创新基地;哲学优势学科群对接服务山西省文旅产业发展,成立“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和山西大学“三晋文化与旅游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师生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转作风、提效能,共计为师生办理业务23322件,学生自助打印成绩单、学籍证明等8805份。

  开创“消费扶贫”新模式。采取以购代销方式,在静乐县2个村一次性集中团购12.5万公斤土豆,帮助贫困户增收共计20余万元,投入16万元用于支持扶贫村建立扶贫爱心超市、酱醋冷库等,促进扶贫点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4:12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