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大渡口区:“三张清单”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我们出来晒太阳感觉清爽又舒心,真心感谢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近日,家住重庆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百花村的潘婆婆心情非常舒畅。原来,前些天,有人把一些废旧沙发等家具丢弃在院坝里,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百花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天就把这个问题发到党员微信交流群,多名党员立即认领整治任务,并在第二天清理了这些废弃物。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渡口区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把社会力量整合起来,通过建立群众需求、岗位认领、事项办理“三张清单”,组团认岗服务群众,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九宫庙街道锦霞社区根据基层党建智慧云服务平台反映的事项和社区干部入户走访了解的情况,将不少居民反映的“小电器坏了,修理店不愿修理”“老年人出行不便,希望提供上门理发服务”等问题,及时列入“群众需求清单”。这些需求被党员志愿者逐一认领,很快得到了解决。

  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党委书记孙亚利告诉记者,根据“群众需求清单”,阳光社区结合实际情况,设置了政策宣传、民事调解、法律援助、环境治理等党员志愿服务岗位,截至目前,社区党员已经认领服务岗位168个。

  该区还要求村(社区)党组织对群众反映的具体事项办理情况及时汇总,建立“事项办理清单”,按即办即结、定时办结、无法办结、长期追踪等类别进行归类,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06:5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