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遵义市:提升群众满意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近日,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人民路的遵义市图书馆旁,多了两个简易精巧的移动式厕所,让在周边休闲锻炼的群众不再为上厕所而烦恼。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遵义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当地的旧厕所因街道扩建被拆除,群众对此意见很大。为了让市民“内急”不着急,有关部门用了不到两个月,建成两个移动式厕所,方便了群众。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遵义市奔着问题查找、回应群众关切、盯着问题整改,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12月12日,该市市级层面发现问题1843个,已整改1780个,完成率达97%;县级层面发现问题5316个,已整改5200个,完成率达98%。

  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不高、办事程序繁琐,是遵义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该市以新建政务服务大厅投用为契机,推进原有分中心和水、电、气等公共企事业单位进驻新政务大厅,实现了多点办理向一点办理的转换。据了解,新投用的遵义市政务服务大厅分为4个综合服务区和4个专业服务区,申请人只需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理服务区内所有事项申请,该新政务服务大厅目前可办理792项公共服务。

  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表示:“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是党委、政府工作的方向。我们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刀真枪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06:5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