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嘉兴:考核“指挥棒”促人才工作积极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浙江嘉兴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考核引导作用,督促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在考核评价体系强有力的推动下,嘉兴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全国第四。

  抓考核“指挥棒”。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制定修改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人才工作考核办法,在开展全方位、立体化考核的同时,更加突出高端引领导向,细化重点任务、量化工作指标。在考核赋分上,对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等重点指标给予倾斜;在工作推进上,坚持以数字化的目标传导压力,每季每月通报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动态掌握工作进度和成效。

  抓各地“一把手”。每年开展“一把手”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客观总结本地人才工作成效,充分回应上年度点评意见和自身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实施县(市、区)委书记领办重点人才工作项目制度,县(市、区)委书记领衔督办“一事一议”重大人才项目及自选项目等。同时,制定出台《市县领导人才工作“三联”办法》,每位市县领导联系重点人才、重点人才项目和重点平台,常态化开展联系服务。

  抓部门“清单制”。将行业人才工作职责纳入相关职能部门“三定”方案,在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等12个市级部门增设(挂)“人才工作处”牌子,形成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注重发挥行业主管部门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积极性,推行“人才规划+人才政策+重点工程+部门重点工作+服务清单”的五位一体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4: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