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庐江:考实考准人才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安徽庐江县从细化考核指标、创新考核方式、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三个方面着力考实考准年度人才工作,凝聚人才工作合力。

  细化考核指标。制定年度人才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对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非成员单位、各乡镇实行分类考核,主要从组织领导、政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平台载体建设、人才环境建设等方面情况设置考核指标,重点是贯彻执行县人才工作重点工程任务落实情况。创新考核方式。在重点人才项目上,采取带头人述职制度。年度考核中,变过去的提交申报材料为口头述职,由项目领衔人、团队带头人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课题开展、团队带领情况等。在部门工作推动上,鼓励创新争先,支持“自选动作”,根据当年人才工作实施的实际效果,在考核总分的基础上加1至3分。强化结果运用。将人才工作纳入县直单位和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把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切实增强人才工作考核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风向标”和“导向仪”作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4: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