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龙口:“双星联创”建强堡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山东龙口市开展以“创建星级支部,争做星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双星联创”工作,提升党支部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

  星级支部评定以基层党委为单位,区分农村、城市社区、两新组织、机关事业单位4大类不同领域,由基层党委结合实际分线实施。星级党员评定以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均纳入评定范围,70岁以上、年老多病等特殊情况的党员,可不参与评定。

  对星级支部的评定,实行“四清单”机制,设置分值80分,包含领导班子、党员队伍、组织阵地、制度规范、党建品牌5项内容的基本“任务清单”;设置分值20分,包含融入中心、自身建设、社会治理、服务群众4项内容的“奖励清单”;设置-20分的4项“负面清单”,设置作风建设、信访稳定等7项“一票否决清单”。对星级党员评定,采取“四项目一评议”,设置分值80分的4项“基础项目”、分值10分的5项“贡献项目”、分值-10分的4项“负面项目”、6个方面的“一票否决项目”和分值10分的民主评议程序。市委组织部统一制定星级支部、星级党员评定考评表,明确规定年度得分在90、80、70分及以上的,分别评定为五星、四星、三星党支部、党员,不达70分的定为“落后”党支部、党员。党支部和党员星级评定结果与评先评优直接挂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4: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