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怀来:突出政治标准发展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河北怀来县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发展党员问题排查,为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奠定基础。

  该县完善全面从严的政治标准制度,强化政治考验,健全发展对象政治素质准入标准、入党事项报告制度,递交入党申请时同步提交个人自传,基层支部对照准入标准定期开展考验考察,避免出现“带病入党”、违规“异地入党”等问题。建立“支部政审、党委预审、组织联审”的发展对象政审联审制度。推行入党过程全程公示制度,对入党过程各个环节人选进行公示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扩大群众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严格基层党委委员包联基层支部制度,凡涉及发展党员的支委会、党员大会,必须有基层党委委员列席指导,避免村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简化程序、违规操作。实行发展党员全程纪实、终身负责制,对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环节全面规范纪实,明确相关责任人、经办人,规范发展党员档案,严格发展党员工作责任。针对工作单位没有党组织的在外务工优秀人员,探索推行“务工地和家乡党组织双边培养、家乡党组织备案联系”制度,接受户籍所在地党组织有效培养且条件成熟的,可以从户籍所在地党组织发展入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4: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