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八一飞行表演队:酷!酷!酷!天空中的舞者

微信扫一扫 ×

  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飞行表演更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蹈”。作为中国的“蓝天仪仗队”,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57年来,先后为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700多场飞行表演。一代代飞行员苦练精飞、追求卓越,向世界展现着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迪拜航展被誉为世界三大航展之一。2017年11月11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应邀来到迪拜。他们要与俄罗斯“勇士”、阿联酋“骑士”等世界知名表演队同场竞技,共舞蓝天。但在正式表演前,一个新的要求,让队员们措手不及。

  空军八一飞行队表演队队长曹振忠回忆说:“它有一个红线,要求你不能过它的滑行道,所有空中表演的动作,必须面向观礼台这个区域。比如四机垂直向上“开花”,按正常流程,我们开上去一分开,在集合过程中要过红线位置,但这次它不能过,要求很严。”

  编队飞行不同于一般的特技飞行,大机群和密集队形前提下再调整飞行方案,飞行风险大大增加。

1
  在专业抗载荷训练中,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达标标准是7个载荷,相当于7倍的体重加在身上。但这次飞行表演中,有些动作甚至达到9到10个载荷。正式表演那天,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22分钟的时间里,共完成6机大编队、超低空控场、三角队俯冲、4机大坡队盘旋等19个高难度动作,赢得各国同行和观众的一片赞扬。

  组建57年来,八一飞行表演队用出色的表演、稳定的水准,践行着“国家大礼,万无一失”的诺言,先后为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代表团进行飞行表演。一架架战机用劲舞长空的多彩航迹,展示了中国空军转型发展的奋飞航迹,见证了伟大祖国由大变强的奋斗历程,也书写出中国军人为国争光的时代华章。

  了解更多细节,请登录《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6: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