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禹城市辛店镇:有事当日办 服务“辛连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走进山东禹城市辛店镇“辛连心”党群服务中心,一股新风扑面而来:不仅学习氛围浓、功能设施齐全,党支部办公室、多功能会议室等也一应俱全。党建、教育、民生服务……群众需求在哪里,服务项目就延伸到哪里。

  今年以来,辛店镇辛店社区着眼于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规划建设“辛连心”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鼓励社会参与,引导居民共治,探索出坚持一个中心工作、打造一个服务平台、搞好N项村居服务的“1+1+N”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的总体水平。

  为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凝聚在家党员、流动党员和老党员的力量。根据老党员的需要充实组织生活内容,认真抓好流动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和管理,促其通过邮寄及时汇报思想,按时缴纳党费。

  服务中心引入党建、政务、卫生、文化等配套服务项目,设置以“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婚庆大厅、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室等为基础的便民生活服务圈,为辖区近60名党员群众提供不间断的精准服务,办理民生实事130余件,解决群众诉求20余项,达到了“办事不出村、有事当日办”的便民效果。

  着眼于群众积极参与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以探索民主协商善治新路径为突破口,拓展民主协商主体,明确民主协商内容,规范民主协商程序、运用民主协商结果,形成“党建引领、网格主导、多元参与、协商自治”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实现居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随着冬季的来临,家家户户采用了气代煤取暖的方式,冬季用气安全教育也成了群众高度关注的话题。为呼吁社区居民关注冬季青少年人身安全问题,传授青少年安全用电等知识,“辛连心”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禹城市妇联为社区青少年进行了冬季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3: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