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本溪市公安局、朝阳市营商局:以整改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辽宁省本溪市公安局、朝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优服务、解难题,以整改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到本溪公安机关办事,干警不仅礼貌热情,而且办事效率高,真正做到了桩桩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本溪市公安机关热情为民服务,当地百姓对此感受明显。

  结合主题教育,本溪市公安机关牢记使命宗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教育实践,督促学习检视,注重调查研究,重在整改落实,对自身检视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逐项整改,努力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今年以来,本溪市五类侵财案件呈现“发案下降、打处上升”的良好势头。群众深恶痛绝的“套路贷”新型违法犯罪明显得到遏制;严厉打击涉及民生的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犯罪,“昆仑”行动战果喜人,受到省公安厅通报表扬。

  与此同时,本溪市公安局坚持简政放权,让“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和“一网清、一证通、一次跑、一厅结”等措施,在全局117项行政审批事项中逐一得到落实。

  在主题教育中,朝阳市营商局结合“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全市773个500万元以上项目、269家规上企业、160家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配备“项目管家”,通过高位推动、统筹推进,确立了市县联动、分级负责、分类施策、强化服务、政策引导的“项目管家”服务体系。

  在创新服务方式方面,朝阳市营商局根据企业面临问题和困难的复杂程度,采取多种途径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大力提高政策知晓度、提升政策执行力,确保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承诺为企业做到全天24小时接听电话,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服务保障到位。“项目管家”实行“台账式”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销号制管理,同时做好“跟踪督查”工作。截至目前,朝阳市“项目管家”已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788个,企业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5:1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