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桃源热市镇:党建引领谋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南省桃源县热市镇推动“党建领航”落地,形成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

  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切实发挥群团作用,发挥好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坚持党建带群建,全年共开展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活动32批次,激发了队伍活力。

  以党建助力脱贫攻坚。今年,共完成178户,463人脱贫,1857户,5080人全覆盖享受产业分红,1265人次享受教育助学,1113人享受交通补贴,新增就业29人,“户帮户亲帮亲”对接成功93户,顺利通过省级扶贫核查。

  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了美丽乡村的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排全县前列。该镇龙家嘴村推行的“一组一协两查两评三公示”环卫监管制度,垃圾有效处理率达99%,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处于验收阶段。

  以党建推动纪检监察。认真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切实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通过抓教育引导,筑牢 “防火墙”,抓制度建设,安装 “保险锁”,抓监督管理,戴好 “紧箍咒”。全年开展明察暗访20余次,处理信访件15件,立案查处6起6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5:20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