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西安红会医院党委:不忘医者初心 牢记健康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陕西省西安市红会医院以“救死扶伤 团结奋进”为立院之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人民、立德树人的初心,扛起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医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职责中。以问题为导向,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真正把党性原则落实到服务群众的行动中,让有温度的服务贯穿于医疗全流程。”西安市红会医院党委书记柳明简短的话语,道出西安市红会医院注重打造品牌医院,建设老百姓口碑医院的真切初衷。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

  “院党委始终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使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患者就医满意度不断攀升。”西安市红会医院党委书记柳明坚定地说道。

  勇担责任,不负使命。作为西安市最早的公立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始终将承担国家和社会责任作为医院发展的基本点,履行“厚德、笃行、创新、和谐”的院训,造福三秦百姓。特别是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心全意服务患者的服务宗旨,在加快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建设、计生楼的投入使用、1号楼5层手术室的改造、GCP资格认定、干部管理考核、提高行政效能、改善院容院貌、成立门诊24小时服务中心等方面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时刻想方设法、尽全力解决好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操心事”和“烦心事”,不断提升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言献策,改革创新。“小切口、深介入”西安市红会医院以问题为导向,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梳理出来医院在8个方面的78项问题。为确保整改富有成效,院党委组织成立了医院发展委员会,从顶层设计着手,渗透到医院的各项改革工作中。在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为了广泛听取广大职工的心声,为医院发展传经送宝,院党委召开了“八一军民融合”座谈会、青年博士团队、民主党派、行政科室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座谈会等五场不同层面人员的座谈会,认真听取干部职工对医院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坚持边查边改、讲真情见实效。

  以实干担当践行为民初心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关键在落实。对于西安市红会医务工作者来说,更是重任在肩。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以“精准医疗”助推精准扶贫。

  2019年10月16日,医院开展“不忘初心使命,服务百姓健康”扶贫日大型义诊活动,骨科、内科、耳鼻喉科、放射科等专家组成医疗队,现场就诊患者络绎不绝。红会医院专门派出体检车为就诊患者提供免费X光片拍摄,为就诊百姓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受到当地百姓一致好评。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了打赢扶贫攻坚战,院党委将“实”进行到底。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输血”重要,“造血”更重要。通过对口支援帮扶、下乡义诊、送医送药、扶持村卫生室建设、培训村医等多种形式,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提高当地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在对临潼区庄王村扶贫对象王管利的帮扶工作中,西安市红会医院通过健康体检、鸡苗养殖技术培植等措施助其建立脱贫信心、增强内生动力。

  以文化自信激发强大精神动力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医院的文化建设同样是医院发展的核心内在动力和发展源泉。”红会医院党委书记柳明说道。

  推进医德医风建设。“我们的医疗服务是需要温度的,需要温情的,需要人文的,医疗人员的内在素质和外在形象对医患关系的处理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党委书记柳明说道。西安市红会医院加大职业道德教育和行风建设力度,从医护人员的言谈举止、着装服饰等多方面严格要求,内练素质,外塑形象,从“小细节”上彰显服务患者的“大情怀”,树立红会品牌文化建设,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百年积淀,传承发扬。为将医院文化继续发扬与传承,红会医院开展院史馆建设工程、院史脉络挖掘等活动,院党委定期组织新入职的职工对医院红色基因进行回顾,让每一个职工了解红会,融入红会,真正获得自豪感与归属感。正如西安市红会医院党委书记柳明所说“红会医院文化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又红又专’,红,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专,指业务之专。”

  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上,西安市红会医院机关第二党支部赴葛牌红色教育基地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照片被收录并展出,是西安卫健直属系统唯一一家被收录单位。

  陕西省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主办,陕西日报社承办,是陕西省规格最高的展览活动,西安市红会医院机关第二党支部活动照片被收录进成就展尚属首次。西安市红会医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获悉该消息后,都非常的激动,这不仅是对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肯定,更激励着医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把医院建设成为西部第一、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大骨科强综合的世界名院而努力奋斗。

  新时代的红会人将继续发扬“救死扶伤、团结奋进”的医院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着“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服务病人、一切方便病人”的服务宗旨,更好地担负起百姓的医疗保健重任,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增光添彩,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5:29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