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连:创新宣讲形式 注重行动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天呐,这道题竟然击败了205名选手!”

  惊叹和喝彩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团校“启航计划”结业仪式暨团支部书记岗位能力大赛现场,比赛内容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重点,台上10名团支书和台下300余位团校学员共同作答,这种创新学习形式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入脑入心。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此,2019年12月2日起,根据中共大连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深入全市各区市县举行宣讲报告会,为党员干部群众、各级宣讲团成员、离退休老干部、社区干部以及学生、企业代表等宣讲。此外,大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市人大常委会也分别举行专题学习会和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注重形式创新,在花园口经济区宣讲报告会上,大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卢盛玉用一组数字,梳理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总体框架脉络,令听者感到条理清晰、耳目一新。

  中山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师王金秋说:“听了宣讲报告,我更加全面、深刻地领悟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宣讲员,我要积极进行宣讲,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旅顺口区得胜街道大华社区书记宋晓林在听取宣讲报告后表示:“我会把精神带回到社区,向基层支部党员、楼长、居民传达和宣传,使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落在基层。”

  基层宣讲也随即启动,2019年12月6日,金普新区宣讲团正式成立,22名宣讲团成员将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展开宣讲。

  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大连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也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

  围绕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大连市中山区司法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5名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公共法律服务站,负责调解民间纠纷,及时报告重大矛盾纠纷情况,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防控调处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激化。

  2019年12月7日,大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宣讲会在沙河口区人民会堂举行。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出席并作宣讲。谭作钧结合大连实际,围绕“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要立足大连实际,对标先进地区,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把就业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最关键着力点;要提升城市运行效能,统筹抓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两张网,加快信用大连建设;要推动基层治理重心下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社会治安问题,积极打造“五治融合”的社会治理新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 09:2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