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赣州: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劝返辍学学生268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解决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劝返辍学学生268人;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群众“脱保”“漏保”问题……记者2日从赣州市纪委监委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当地着手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初步成效。

  作为革命老区,赣州是江西省贫困人口最多的地市。按照赣州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赣州市纪委监委牵头并会同多个市直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

  为解决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确保没有贫困家庭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因贫辍学,赣州市教育局牵头对疑似辍学学生名单进行全面核查,补建在校无籍学生学籍,对辍学学生开展劝返复学,全市共劝返因厌学辍学学生268人。

  赣州试点实行校长陪餐制度,全市11个试点县2271所学校的51万名学生正常开餐;强化精准识别,核定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寄宿生5.01万人,发放生活补助3890万元,确保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补助情况公开透明。

  赣州还将全市2.64万户7.97万名残疾人和0.77万户1.84万名独居老人纳入动态监测范围,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全市共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对象10.58万人,新增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4.3万人,对象识别更加精准,有效防止了“脱保”“漏保”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7: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