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20年开工“宣言”:决胜脱贫在今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日,是202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人民日报头版今天刊发“宣言”署名文章《决胜脱贫在今朝》。

  中国的脱贫事业,如何改变亿万人的生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何以敢于吹响打赢脱贫攻坚的号角?何以创造世所罕见的脱贫奇迹?又将如何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这篇四千多字的长文,分为四个部分,对上述问题做了系统全面的回答,不少话语鼓舞人心:

  1.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百年大党,正带领亿万人民向着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发起最后的总攻。中国的脱贫事业,既彰显着改天换地的雄心壮志,又实实在在改变着亿万人的生活。

  2.谁都不能否认,今天的中国,书写了“最成功的脱贫故事”。谁都不能否认,今天的中国,回答了“谁能使中国长治久安”。谁都不能否认,今天的中国,贡献了减贫脱贫的中国智慧。

  3.要奋斗,就会有牺牲。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4.掘井九仞未及泉,犹为弃井;胜利在望未全功,仍需努力。越到紧要关头、任务繁重,越容不得松口气、歇歇脚。

  5.贫穷不是宿命,苦熬不如苦干。只要自强而不息、自立而不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就一定能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改变自己的命运。

  6.“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7.我们坚信,“贫困的最后堡垒”必将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彻底攻克。我们坚信,每个奋斗者的人生价值必将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尽情展现。我们坚信,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必将在决胜脱贫攻坚中淬炼升华。我们坚信,实现民族复兴的步伐必将在决胜脱贫攻坚中激越铿锵。

  延伸阅读

  宣言:决胜脱贫在今朝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7:3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