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勒泰地区:列政治表现负面清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2019年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建立干部政治表现负面清单,形成预防在先、及时发现、严肃纠正的日常监督管理模式。

  该地区建立由组织部门牵头,纪检、信访等部门协作配合的干部政治表现负面清单收集报送机制,列举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受到立案审查等影响干部选拔任用的10种具体情形,实行清单每月报送、重大信息即时报送、无情况零报告工作制度,全面收集干部存在的问题信息。建立负面清单分析研判机制,每月组织干部相关科室召开负面清单研判会,从问题类别、产生原因等方面,对负面问题干部逐一分析识别,按跟踪管理类、了解关注类、严肃处理类管理,将尚在党纪政务以及组织处理处分期内的干部归入跟踪管理类,影响期满后及时考核考察,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将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归入了解关注类,采取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尽早发现、及时提醒;对线索具体、问题突出的尤其在政治方面存在问题、不合格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严肃查处问责。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7: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