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万安县:“从县到村”避免漏斗效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了解到,“大村长制”实施后,江西省万安县脱贫推进不力的局面得到了根本性扭转,问题短板逐项补齐,以村为营精准拔寨成效明显。

  “大村长制”最大亮点在于,打破了过去“从县到乡到村”的层级落实模式,变为“从县到村”的直线对接模式,领导力量直插到底,最大程度减少了政策传递、落实力度上的漏斗效应,既使扶贫政策传递到村的速度更快、内容更精准,又让县里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村的力度更大、效果更好。

  由于肩上有重担,“大村长”们带头沉在村里,冲在第一线,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拼搏奉献,以上率下带强了村“两委”班子建设,提高了村级组织的战斗力。

  共同目标、共同责任,使得从“大村长”,到其他帮扶干部,牢牢组成一个战斗集体,形成战斗合力,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

  物质扶贫易,精神扶贫难。“大村长”聚焦这一难题,在全力改善贫困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同时,从志智双扶入手,积极组织贫困群众前往先进村、典型户参观学习,评选“脱贫先进户”,让身边人教育感染身边人。与此同时,让技能培训、产业奖补、信贷支持等多种方式,把“想发展、敢发展”的贫困户扶起来,切实激发了贫困群众“我要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7: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