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连云港:政治体检让“整容”干部显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9年以来,江苏连云港市开展政治素质“三项联查”,为市管干部建立政治素质档案,逐步实现每人一档、每年一检。

  常查“工作项”。成立14个干部日常考察组,分片联系1000余名市管干部,常态深入责任区单位重点工作一线调研。2名市管干部因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被研判为“政治担当不够”,2名市管干部因违反作风问题被研判为“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严查“关联项”。每季度组织部门牵头会同市纪委监委、巡察机构、公检法等部门,对领导干部思想、作风等事项联合会诊。10名干部因政治体检不过关、3名干部因不担当不作为等被取消提拔或晋升资格。

  深查“隐藏项”。开展“三进三看”工作,即进单位看民意、进支部看党性、进社区看邻里,精准识别“伪装”“整容”干部。建立干部教育培训跟班研判制度,先后发现4名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深等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4: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