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盖州:考评第一书记有“三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辽宁盖州市改进对第一书记的考核管理,推行“三看三评三运用”综合考评体系,使考核更公平、更科学。

  “三看”,即:“看党建”,看村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的执行情况,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落实情况,看对党员的管理情况;“看集体经济”,看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发展情况,集体经济项目的规范化程度和盈利情况,特别是重大事项是否经过“四议一审两公开”程序把关;“看为民实绩”,看第一书记为百姓干实事、解难题的情况。“三评”,即:领导点评,由上级领导对第一书记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驻村第一书记由乡镇领导班子和财政所等业务有联系的科室负责人进行点评,驻乡镇第一书记由市领导班子和各相关局长进行点评;班子成员评,平级的班子成员对第一书记工作进行评价,村“两委”班子成员对第一书记的日常表现等方面进行点评;群众评,由致富能手、先进党员等组成村民代表对第一书记的宗旨意识等方面进行评价,并适当提高村民代表的评分权重,提高考评结果公信度。“三运用”,即:将考核结果与提拔使用、争先评优等挂钩,对表现优异的第一书记优先提拔使用;对表现较差、排名靠后的予以谈话提醒;对表现特别差的联系其派出单位予以更换调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4: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