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范县:“红黄牌”预警整治村支书不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河南范县设立“红黄牌”预警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村党支部书记亮黄牌、发红牌,突出抓好农村带头人队伍培养工作。

  该县组织部门会同纪委监察、公安等部门常态化开展村干部任职资格和违纪违法联合审查,同时以乡镇党委为主体,根据日常了解、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各类巡察调研督导反馈情况,定期对各村支部书记工作实绩进行分析研判。根据研判结果,对状态不佳、能力不足的亮出黄牌进行警告,加强教育提醒,限期三个月整改,整改效果不好或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亮出红牌,由乡(镇)党委作出降为村支部委员或直接撤销一切职务等决定,并进行县级备案。同时建立“红黄牌”预警处置台账,按照有关程序进行选配,实现先清除后补选,扩大“一肩挑”比例,推动农村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目前,调整撤换不胜任、年龄大的村干部22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4: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