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民政厅: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服务中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民政厅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在省级社会组织中扎实开展“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四个服务”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落实,向“四个服务”转化。

  参加省民政厅第二批主题教育的110家单位社会组织,有600多名社会组织党员接受教育。省民政厅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做到全程全覆盖。主题教育期间,省民政厅领导重点督导7家单位,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定点包抓33家单位,党建处专人分类抽查40家单位,巡回指导组完成了110家单位社会组织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两轮全覆盖。省民政厅通过督导、包联、抽查和巡回指导等方式,推动社会组织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针对软弱涣散党组织,省民政厅利用开展主题教育有利时机,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整改。他们指导社会组织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建制度、完善党建资料、规范党组织活动,着力解决“三难”问题。该厅严格落实正式党员达到3人的单独成立党组织和联合党支部覆盖组织数不超过5家单位的要求,撤销6个联合党支部,新成立20个单独党支部和6个新的联合党支部。

  省民政厅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引导社会组织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主题教育,注重教育成果转化,积极服务困难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牢牢结合民生、民政工作实际,紧紧扭住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将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老年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人员、低收入家庭、受灾群众等困难群众的具体行动。省民政厅在扶危济困、社会治理和慈善捐赠、脱贫攻坚等领域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100余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截至目前,省级251家社会组织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主动加入脱贫攻坚合力团。全省12个合力团与深度贫困县开展结对帮扶,确定扶贫项目304个,投入资金1.4亿元,切实发挥社会组织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4:3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