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育人守初心——西安工业大学创新开展学生党员培养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党员年轻有活力,鼓励他们力所能及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有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的同时,也使大学生党员的初心变得更加坚定,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得以同步实现。

  2019年12月27日,记者从西安工业大学了解到:为了充分发挥党建育人作用,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与西安市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康乐社区党委共建“大学生党员实习基地”。2019年9月以来,共开展活动10余次,参与人数达200多人次。

  康乐社区位于西安市东郊,社区所辖小区由于建筑年代久远,外立面墙体潮湿、风化等问题十分严重。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生党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自发组织开展了“我要上墙”墙绘活动。活动开始后,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投稿200多幅。

  在对小区外立面墙体进行重新修整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自身所长,在墙体上绘制了一幅幅形象生动、色彩丰富的卡通漫画。如今,这些墙体漫画已成为社区亮丽的风景,吸引着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雷广祥是康乐社区居民,今年已有47年党龄。由于他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又不熟悉电子设备,因此,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知识了解不够。得知这一情况后,学生党员们搜集了许多党员学习资料,上门给雷广祥朗读讲解。

  “在讲解的同时,雷大爷还为我们讲述了许多生动的红色革命故事,对我们而言是一种精神洗礼。”学生党员杨晨说。

  据了解,康乐社区党委组建了由社区年轻党员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助学小分队”,对社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受到老党员普遍欢迎和称赞。

  针对社区缺乏“微党课”制作人员这一问题,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发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和自己的学习体会,动手制作“微党课”,供社区党员和群众观看学习。

  “鼓励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社区,是我们在党建育人方面的有益探索。下一步,学校将鼓励学生更广泛、更深入地服务社会,更好地推动党建育人结出更多硕果,将立德树人任务落到实处。”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表示。(记者 甘甜 通讯员 杨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0:57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