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列清单抓落实 办实事暖民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山西基层很多久拖未决问题得到解决,一系列群众期盼的实事加快推进。对于发生在身边的新变化、新气象,群众看在眼里,满意在心里。

应 县

抓实整治整改 乡村环境变样

  农村环境脏乱差一直是制约乡村旅游发展、困扰农民生产生活的难点堵点,应县把这一问题列入主题教育问题清单进行重点整治。

  该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调研,梳理出107个具体问题,征求到283条意见建议,确定133个具体整改事项。充分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以实施拆违治乱、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卫生乡村“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重拳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在污水治理方面,把沿桑干河19个村作为治理重点,投资3900万元完成约36公里的污水管网铺设和3座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全面整治河道沟渠污水乱排乱倒83处。在垃圾治理方面,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环卫公司统一承担全县133个沿河、沿路村的垃圾收集、转运等工作。在提升村容村貌方面,整治违章建筑、残墙断壁等9546处、23万多平方米,完成农村户厕改造3317座;采用高新技术无害化处理畜禽粪便20万吨,形成“畜牧-粪污-农作物”循环发展模式。梁亭村村民说,家家户户都有垃圾点,前后房屋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家住得挺舒心、挺舒服。

长治供电公司

走进一线 开展调研

  为了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长治供电公司党委成员带头学习、深入调研,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纷纷走进一线、走上讲台为党员干部讲党课77场次。在此基础上,公司不断丰富主题教育载体,举办知识竞赛、理论触网等活动。截至目前,该公司各基层中层干部开展学习65次,研讨发言324人次,各基层党员集中学习167次。

  同时,该公司还开展了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调研318人次,调研组深入班组站所、工作现场、服务窗口640余次,走访基层群众、一线员工、电力客户3000余人。调研中,发现2个专项整治问题和111个检视问题,并形成了“问题清单”。根据清单,长治供电公司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电力用户、精准帮扶人民群众和企业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些悬而未决、久拖未办的事情得到答复,一些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得到妥善解决,一些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找到了出路。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13:41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