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佛山市三水区:“三个下沉”考核干部 从“看见”到“看清看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9年以来,广东佛山市三水区通过下沉到单位、下沉到工作一线、下沉到学习培训场景“三个下沉”,建立完善平时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该区注重常态化开展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将干部平时考核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日常了解相结合。开展机构改革干部队伍专题分析研判,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综合分析研判,通过谈心谈话、积极列席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掌握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的政治品质、作风表现等,逐一形成分析研判报告。目前,已对全区7个镇(街道)、317个区直单位开展了全覆盖干部队伍综合分析研判,走访领导干部537名。

  为近距离看干部工作状态、担当精神,该区注重将干部平时考核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推进情况挂钩。选派干部参加区内交叉巡察、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保督查、重点项目推进、援藏援疆、对口帮扶等一线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日常督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工作一线进行实地考核,在干部实际工作场景、群众口碑中了解干部工作的推进情况、精神状态、能力素质等。

  该区注重德行考评,在学习培训场景中全方位了解干部个性特点、自学自律情况。将干部平时考核与学习教育培训表现相印证,选取“中青年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新任职干部培训班”等区主体班重点班次,派员跟班学习,建立培训考察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4: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