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湖南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根本遵循。”永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蒋俊林在收看完央视新闻联播后激动地说,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以更强的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本色,聚焦主责主业,向一切危害党的肌体的毒瘤和一切污染政治生态的顽瘴痼疾亮剑,以坚如磐石的韧劲和决心,护航“全面小康决胜年”,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问责、更大成效,取信于民,让主题教育的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动力潜力进一步激发。”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这样评价主题教育给学校带来的可喜变化。“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湖南大学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方向,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助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这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正成为新时代湖南共产党人的自觉行动。“习总书记说‘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用铁的担当扛起使命。”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表示,湖南水利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经常打扫房间、经常擦拭镜子”,坚持以时代楷模余元君等身边典型为对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守初心,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水利公共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各方面需求;将勇担使命,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积极作为,切实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具体行动,抓出实际成效。

  “党章要放在床头,经常对照检查,看看自己做到了没有?看看自己有没有违背初心的行为?”习近平总书记这句朴素的话,让益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彭伟才印象深刻。他表示,共产党员就是要经常做思想政治体检。益阳将把继续坚定信仰作为出发点,把对党忠诚作为着力点,把联系群众作为支撑点,建立“学习课堂”和“四常四亮”活动常态化机制,通过常温入党誓词、常问入党初心、常读红色经典、常入革命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岗位亮职责、工作亮标准,自觉抵制“八种致命心态”,勇做新时代的斗士。

  “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这令我既受鼓舞、又充满干劲。”娄底市娄星区水洞底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童尧说,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宣传工作者,我要坚守尽己所能帮助更多贫困群众的初心,沉下身子撸起袖子,走进田间地头,挖掘出更多触及心灵的扶贫故事,吸引更多人参与到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事业中。

  对于高校而言,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员干部要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求?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看来,就是要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说,湖南师大要始终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举师范教育旗帜,充分利用好学校的人才和学科资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齐心协力把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这是战略之举,更是长远之计。”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表示,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可以管长远的制度机制,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对照初心使命要求,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形成全覆盖、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通过整章立制,及时转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创新转型,铸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朝着挺进世界500强的目标奋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4:37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