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把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陕西全省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省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陕西落地生根。

  全会闭幕的第二天,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就主持召开了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全省贯彻落实措施,并就做好宣传和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之后,根据中央部署和陕西省委要求,陕西省迅速印发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省宣讲工作方案》,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省宣讲工作部署动员会,旋即在全省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14日,陕西省委宣传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省宣讲工作部署动员大会,通报经省委批准的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部署全省宣讲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牛一兵对做好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宣讲活动能否形成声势、取得实效,关键在于组织领导。根据部署安排,陕西省迅速从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等单位抽调主要负责同志,组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按照“八个讲清楚”要求,力争把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足,确保使每一场宣讲都做到扎实细致,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从去年11月18日起,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全省各地、各行业、各系统开展宣讲。与此同时,陕西省委领导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在分管领域或党建联系点进行宣讲。去年11月19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专程来到延安市洛川县,向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胡和平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联系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陕西和洛川发展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同时,去年11月19日,省长刘国中也赶赴自己的党建联系点咸阳市永寿县进行宣讲。刘国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此同时,陕西各省委常委也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机关、军营,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带头同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

  答疑解惑,回应关切,才能使宣讲入脑入心。“倍感振奋、催人奋进!”这是听了宣讲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创新方式,贴近现实,才能让宣讲接地气,见实效。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在省直机关宣讲时,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现场回答观众提问,受到大家的认可和欢迎;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在延安做宣讲报告,以严谨的逻辑解读全会精神,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对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全会精神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教育、统战、政法、科技、国企、金融、卫健等10个系统,在西安、延安、咸阳、铜川、渭南等12个市(区),每一场宣讲,都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每一次交流,都是一次汇聚力量的精神洗礼。各市(区)各系统参照省委宣讲团的做法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宣讲;专家学者列出首批23个专题,进行菜单式宣讲;基层群众普遍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等形式进行宣讲;全省各级媒体开辟专栏专题,及时反映宣讲动态;“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等融媒体在网上开展宣讲……多样化、多层次的宣讲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会精神的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06:2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