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直机关:把初心和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南省直机关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改革办主任王智慧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推动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改革事项,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担当作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找准体制机制症结,谋划好下一步改革任务,拿出推动改革落地见效的硬招实招,以改革为高质量发展破除障碍、激活潜能。

  “主题教育既完成了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又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积累了实践经验,实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实践活动到制度建设的飞跃。”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说,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任务,社科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学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这一制度建设的主体、客体、路径、目标、机制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探讨,努力为建立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和长效机制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吕光辉说,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高速交警总队党委立足主责主业,聚焦队伍管理、业务工作和群众需求,从严从细从实狠抓事故预防,贴心细心暖心服务群众出行,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我们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起点,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在践行初心使命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为中原更加出彩创造平安畅通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激励和鼓舞。”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董辉表示,将紧盯问题、精准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进一步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升社区居家养老品质,增强养老机构服务能力,加快农村养老事业发展,实施新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改造提升三年计划,探索农村普惠养老方式,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让初心和使命照亮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之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团省委组织部主任科员和万礼认为,作为一名团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密切联系青年,提高工作本领,锤炼优良作风,积极参与团省委“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三大行动,不断增强广大青年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5:1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