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台办、全国总工会、民政部:不忘初心更自觉 担当使命更坚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结束后,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民政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研讨,着力强化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中央台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结束后,中央台办第一时间在办务会上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开展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学导读,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连日来,中央台办各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把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微信群、“海研智库”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跟进学习,切实把学习研讨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在掌握基本观点和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全国总工会: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结束后,全总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基本职责的行动指南,统筹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守初心、承担使命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激励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二是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建立健全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眼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激发担当精神、做实维权服务、塑造清廉品格等方面,结合巡视、审计整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着力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是激发干事创业精神,在履职尽责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把“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作为守初心担使命具体体现,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民政部: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结束后,民政部党组迅速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期,民政部还将组织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研讨。

  通过学习,部党组和广大干部职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了根本指引和有力遵循,为民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下一步,民政部将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将深入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结合实际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健全理论学习、党性教育、整改问题、服务群众、激励担当等各方面制度,强化制度意识和制度执行,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将用初心使命激发动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党员干部增强斗争精神,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20:0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