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义马:党员志愿服务解难题 让群众感受新变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临近年关,河南省三门峡义马市千秋社区年集上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在凛冽的寒风中,社区党员志愿者有的疏导交通,有的搀扶老人,有的捡拾垃圾,有的维持秩序……

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挪开挡住道路的车辆 张春光 摄

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挪开挡住道路的车辆 张春光 摄

  “师傅,您好,这里不能停车。”“大爷,路滑,我扶着您慢点走,注意安全……”年集上到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有了党员们的志愿服务,这个年集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满满的爱心。

  既要知实情,又要出实招,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迫切关心的问题。长期以来,集会卫生差、秩序乱、安全隐患多的问题深受群众诟病,尤其年关将近,集会秩序更是令人堪忧。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千秋社区党支部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解决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对收集到的社情民意、检视到的存在问题正在逐一整改落实,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群众开开心心置办年货 张春光 摄

群众开开心心置办年货 张春光 摄

  “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千秋社区党支部负责人介绍道,“社区就已经整改的问题还开展了‘回头看’,实行挂号销账,建立长效机制;对新查摆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梳理、分类引导、精准施策,由易到难,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6: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