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滨海街道:实施18项党建项目惠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滨海街道龙海社区,老年居民居多,养老服务需求较高。社区“大党委”发挥驻地单位九二四九三部队医院优势,由医院出人开展义诊、坐诊、科普咨询等服务,在社区日间照料室推出了“健康驿站”医疗服务项目,满足了辖区百余名老年人的健康养老需求。

  群众需求就是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滨海街道组织辖区单位党组织成立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共同服务百姓民生,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日前,该街道这一党建经验已推广到全市。

  滨海街道是龙港区的区域化党建工作示范街区,目前街道成立“大工委”1个、社区“大党委”7个,驻街道58家单位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推进工作。为便于协调推进工作,街道“大工委”第一书记由龙港区委常委兼任,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副职兼任。

  具体工作中,街道社区入户走访形成群众需求清单,根据党建联席单位的服务资源统筹制定服务项目。目前已经实施党员管理、居家养老、儿童成长、环境治理等党建项目18项,组织开展各类共建活动30余场,办民生实事68件。

  申海社区是多年的弃管小区,环境脏乱差,居民反映强烈。葫芦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与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清理社区小菜园3500余平方米、小栅栏600延长米,拆除违建亭棚15个,清理积存垃圾20余车次,清理小广告100余处,小招贴200余张,为社区干道土路铺设了方砖,对存在安全隐患的3个凉亭进行了维修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房价呈现恢复性反弹态势,居民拍手叫好。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6:53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