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电网:紧盯选人用人问题严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专题网页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把选人用人问题整改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以切实有效的措施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强化责任落实,跟踪推进促整改。公司党组切实肩负起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政治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梳理18项整改任务,逐一制定《专项整改方案》,细化提出74项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1+18”整改工作格局。建立选人用人整改任务项目化管理机制,对整改进展情况实行周报制、会商制、销号制,保证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对基层单位整改措施,实行全程紧盯、全程指导、全程协调、全程督办,保证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分解、工作层层到位。

  敢于动真碰硬,直面问题不回避。按照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的思路,聚焦反馈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聚焦个性问题,坚持一人一案、一事一查,对反馈的个案问题,逐人逐事进行全面倒查,把问题症状查清,把问题症结找准,把整改措施定实,确保经得起检验。聚焦突出问题,针对反馈的三超两乱、任职回避等问题,明确整改标准、时限和要求,做到立行立改。聚焦举一反三,组织公司系统对照巡视反馈问题类型,全面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大体检、大整改,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解决遗留问题,夯实管理基础。

  坚持持续发力,推动整改见长效。完善协同监督,将巡视审计等发现的选人用人问题纳入台账,紧盯整改计划进行跟踪督办。将问题整改情况作为领导班子考评内容,组织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对不重视整改、行动迟缓、效果不佳的严肃问责。加强对现有制度的废立释改,新修订《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14项管理制度,以及《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规程》等操作规程,以严密的制度固化问题整改成效。完善选人用人“双月报”、干部管理智能平台实时管控等功能,及时纠正、严肃处理违反制度的行为,常态化开展监督管理,不断把整改工作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3: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