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全州: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就近就地就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冬日的暖阳刚照耀在广西全州县老乡家园社区时,闫满珍就开始打扫居民住宅区的楼道卫生,这个工作为她女儿读书和老公治病带来了不小帮助。老乡家园社区是广西全州县的一个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闫满珍一家4口是这个社区的贫困家庭之一。2019年,该县人社局安排闫满珍做乡村公益性岗位工作,自此这个家庭状况有了转机。

  2019年,全州县下达了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计划,帮助无法实现转移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同时,该县把毕业后暂时找不到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和上了年纪求职困难人员作为安置就业的重点对象,加大城镇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安排“4050”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发公益性岗位651个,其中“4050”公益性岗位205个,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111个,乡村公益性岗位335个。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3: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